首页>人物·生活>悦·生活悦·生活

85后“朱妈妈”:传承“希望”为留守儿童建温馨之家

2019年11月13日 11:24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f44d305ea0c81f35992807

11月11日,朱孝芳(左一)与孩子们在一起做“爱的抱抱”游戏。关爱中心现有孩子170多名,其中51名是在这里“安家”的留守儿童。 

“85后”的朱孝芳大学学的是学前教育,毕业后在北京一所部队机关的幼儿园从事幼教工作,月薪近万元。2011年她辞职返回了大巴山深处的陕西老家安康市岚皋县佐龙镇。岚皋地处巴山北麓,是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佐龙镇更是山大沟深、土地贫瘠,村民大多靠外出务工增加收入。“我上学时就得到希望工程的援助,所以心怀感恩,期盼有一天能传承希望,回报社会。”朱孝芳说,“我每年假期回到家乡,看到很多留守儿童面临各种问题,便萌生回乡创办一所留守儿童关爱中心的想法。” 朱孝芳2011年辞掉北京的工作,回到家乡租房创办了“佐龙镇留守儿童关爱中心”,先后借贷近百万元,以专业的素养,自掏腰包给孩子们提供安全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更特别注重对孩子们的心理抚慰和疏导。至今已有300多名留守儿童在这里重新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孩子们也都亲切地称呼她为“朱妈妈”。 

8年来,“朱妈妈”不计得失地用爱心温暖每一个留守儿童的心,让每一个孩子能在关爱中心感受到家的温馨。“当地政府和爱心人士一直支持着我们。为了让这些留守儿童有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再苦再累我也会扎根这山沟,将心中的希望坚持下去!”朱孝芳信心十足。新华社记者 陶明 摄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留守 儿童 朱妈妈 希望 传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