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北京市政协70周年特别节目《历史的开篇》播出

2019年11月13日 18:1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13日电 “我踏进会场,就看见很多人……这许多一望而知不同的人物,而他们会在一个会场里一起讨论问题,在我说是生平第一次。”

微信图片_20191113180728

70年前,1949年8月9日,著名学者费孝通走进中山公园中山堂,就被眼前的场景震惊了。这一天,北平市召开了历史上第一次由人民当家作主、参政议政的会议——北平市各界代表会议。这次会议成立了常设机构——协议委员会。随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胜利召开,北平改名北京,被确立为新中国的首都。同年11月13日,协议委员会更名为协商委员会,即北京市政协的前身。

微信图片_20191113180928


微信图片_20191113180934


微信图片_20191113180941

70年后,数百位北京市政协委员,重回历史现场——中山公园中山堂,倾情再现70年前的那场盛会,再现人民首都建政辉煌!

群贤毕至,共襄盛举;群策群力,不忘初心。

值此北京市政协70周年之际,由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委员会策划,北京卫视《档案》栏目特别承制的《历史的开篇》11月12日晚21:18分隆重推出。该片融合珍贵历史照片与现任政协委员历史再现,同时辅以独家档案解读的方式,全景呈现70年前,首都人民共创人民首都的光辉时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委员会策划,北京卫视档案承制巨作《历史的开篇》。近百位北京市政协委员重返中山公园中山堂,倾情再现70年前的那场盛会,再现人民首都建政辉煌!群贤毕至,共襄盛举;群策群力,不忘初心。(文/甘宇)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北京市 市政协 历史的开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