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动力

——河南商丘市政协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小记

2019年11月14日 10:3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为了广泛征集社会各界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和建议,11月11日上午,河南省商丘市政协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征求意见座谈会,开门听取意见,深入检视问题。

“政治协商还需进一步增强”“民主监督作用发挥还较薄弱”……梁园区政协主席侯利明一上来就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紧接着,各县(市、区)的主席们纷纷围绕如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工作提出建议:“应突出政协的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对县(市、区)政协的工作指导”“政协履职成果转化上要加强”“加大委员培训学习力度,提高基层委员的履职能力”“加强政协制度建设”“规范县级政协专委会设置”……“金点子”频现。

避免提案办理中的文字游戏、提高提案办理质量;避免政协提案办理的转圈现象、避免让提案者成为提案承办者;加强对政协提案的跟踪与问效;加大政协工作的宣传力度,宣传方式要更加灵活,促进人民群众更好地了解政协;更加重视政协调研工作、提高调研质量;完善情况通报制度———上述是刘春霞、王良田、郭文剑、张超群、王柳松、周贵合、赵明等省、市政协委员关注的热点。

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联谊会负责同志也提出,要进一步重视社情民意工作,加大营商环境的调研及成果转化,重视与委员的联络,让委员更好知情明政等建议。

两个小时,30名与会人士围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工作、政协机关工作作风等提出了80多条意见建议。(夏奇;靳新辉;本报记者;王有强)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政协 工作 主题 教育 转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