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2018年中国化肥产量创2006年来新低

第二届中国生防营养肥高峰论坛举行

2019年11月14日 16:22 | 作者:韩月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泰安11月15日电 (记者 韩月)“当下,如何有效提高我国农业生产肥料利用率,减轻肥料对土壤和环境的污染,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成为农资行业急需解决的首要问题。”11月13日,在山东泰安举行的“第二届生防营养肥高峰论坛暨土木启发展年会”上,多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话微生物肥料助力农业绿色发展。

1

中国化工报社副总编、农资导报常务副总编王勇致辞

2019年中央1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提出实现化肥、农药使用量负增长。“2018年,我国化肥产量为5424.4万吨,达到2006年以来最低值,我国部分地区化肥使用量提前实现负増长。”中国化工报社副总编、农资导报常务副总编王勇在讲话时列出了这样一组数据。他表示,土壤修复改良的巨大市场正倒逼着中国肥料行业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生物有机肥领域的发展迎来了销量增长和发展的机遇。

2

全国新型肥料协作组秘书长张小彪致辞

土壤肥料作为粮食生产与安全保障的基础,其合理的运用是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全国新型肥料协作组秘书长张小彪谈及当下我国土壤环境面临的问题时表示,微生物肥料因具有培肥地力、节本增效、绿色环保等特点,在治理土壤污染、改善土壤环境方面发挥着独特的作用,尤其生防营养肥料产品的研发与应用技术对绿色农业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

3

土木启生物董事长徐骠在会上作报告

“当下消费者需求由‘吃饱’开始向‘吃好’转变,由大众产品向中高端产品转变,面对农业变革中产生的新需求,土木启生物公司快速作出有效的调整和应对,以科研院所为依托研发出了医药级生防营养肥。”土木启生物董事长徐骠介绍了企业实践经验。他提到,土木启生物推进农用生物合成的工业化进程,用生防微生物来改良土壤,用生物新营养提高作物品质,在全国建成了4个实体研发与生产基地,同时申请了30多项国家专利,聚焦液体微生态和生防营养,快速抢占了微生物科技制高点。

4

“方寸修复工程”启动仪式

5

土木启研修商学院揭牌

论坛上,还举行了“方寸修复工程”启动仪式和 “土木启研修商学院”揭牌仪式。来自高等院校、科研单位、肥料行业相关企业及经销商等各行业代表50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秦云

关键词:农业 生防 营养 微生物 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