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近6500件珍品亮相中国嘉德2019秋拍

2019年11月14日 17:1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中国嘉德2019秋季拍卖会甄选重磅珍品近6500件,将于11月13日至20日举行。

本季秋拍汇集中国书画、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瓷器及古董珍玩、古典家具及工艺品、古籍善本、名人手迹、邮品钱币、珠宝翡翠、佳酿臻茗等各门类,共计32个专场。预展将分为两个场地,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珠宝翡翠将于11月13日在嘉德艺术中心率先开展;11月14日至16日将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展出中国书画及其余门类。

图片2

潘天寿《初晴》设色纸本 镜心

0930

李可染《井冈山》设色纸本 立轴

《初晴》和《井冈山》将在是中国嘉德书画最重要专场“大观中国书画珍品之夜”上拍。本季大观中推出红色题材作品20件。专题中有歌颂祖国新貌的李可染《革命摇篮井冈山》、陆俨少《新题材山水册》、钱松岩《大好河山》、宋文治《华山雄姿》、何海霞《秦岭新貌》、朱屺瞻《山水写生册》等,讴歌人民的黄胄《迎春花开》、钱松岩《农村新天地》等。

1360

乾隆皇帝 行书《浴佛日三叠韵诗》 水墨纸本 手卷

古代书画承续春拍佳绩,今秋将分列“大观”夜场和“中国古代书画”日场两个部分,推出古书画精品佳构350余件。“大观”夜场本季将呈献元明清名品力作逾40件,以赵孟頫《与郭右之二帖》领衔。此二帖是研究赵孟頫早期思想的确凿可靠的第一手资料,具有其它诗文书札无可替代的历史价值和学术意义。

3502

清 吴嘉汉铭、沈石友嘱吴昌硕铭端石蕉绿樱红砚

瓷器及古董珍玩板块将呈现“供御——宫廷瓷器及古董珍玩”“明清瓷器玉器珍玩”“紫泥春华——松涛园旧藏宜兴紫砂”“紫泥菁英——紫砂古器与近现代臻品”“旃檀林——佛教艺术集萃”五大专场800余件拍品。

古典家具及工艺品板块呈现“清隽明朗——明清古典家具精品”“物华天宝-松涛园旧藏重要田黄及印石篆刻”“清宁——金石篆刻艺术”“丝桐金声——名家藏珍古琴萃选”“长物集珍”五个专场,近400件拍品。

4426

吴昌硕刻 寿山田黄石五龙钮印章

印文:爱日馆金石书画印。边款:老缶治石。

古籍板块呈现“笔墨文章——信札写本专场”“古籍善本 金石碑帖”“启功旧藏金石碑帖 法书影本672种”三大专场,近400件拍品。

图片3

启功旧藏金石碑帖 法书影本672种 纸本 尺寸不一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中国 嘉德 珍品 书画 专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