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刘新成在粤调研时指出

强化学习重点 改造学习工作

2019年11月15日 08:50 | 作者:刘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1月15日电(记者 刘彤)11月11日至1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新成率“加强和改进政协委员学习工作”调研组,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广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赴深圳、广州与部分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和地方政协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听取大家对新时代改进委员学习工作、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并考察部分企业、医院、文化单位,直观感受广东改革开放先行先试的成功经验。

刘新成强调,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政协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广大政协委员学习的重要方面。十三届全国政协高度重视委员学习工作,在加强和改进委员学习工作方面进行了一些探索创新,进一步提升了委员学习实效。

刘新成指出,新时代要更加强化委员学习重点,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责任,在突出人民政协“专”的特点和优势上开展有针对性的学习,搞清楚专门协商机构“是什么”、“干什么”和“怎么做”。要更加积极改造委员学习工作,结合工作实践,处理好学习工作与协商议政的关系、体制机制与学习效能的关系、服务与管理的关系。要更加崇尚学习、加强学习,以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参加座谈会。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刘晓冰(驻会),全国政协委员吕滨、陈惠丰、阎晶明等参加调研。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学习 工作 委员 强化 重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