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湖北黄石市政协为媒体融合发展协商建言

将媒体融合纳入智慧城市建设

2019年11月15日 09:27 | 作者:徐丽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1月15日电(徐丽婵) “要坚定不移的落实党管媒体的原则,在推进媒体融合的过程中,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增强媒体信息内容的核心竞争力,为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10月28日,湖北省黄石市政协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围绕加快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协商建言,市政协主席周蔚芬在总结委员们发言时表示。

目前,黄石市直两家新闻媒体都创办了自己的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和客户端,都搭建了融媒体平台,新兴媒体同质化发展。但呈现出的是“信息孤岛”的状态,存在各自为政、条块分割、运转效率不高等问题。对此,市政协委员万金光建议,加强媒体融合,构建全媒体传播体系,是抢占舆论制高点,树立城市形象的第一选择。

市政协委员、楚天视讯黄石分公司副总经理熊文定建议,要深度挖掘报台网积累的海量传统媒体数据和媒体资源成果,运用信息化手段进行开发、盘活,释放数据价值和舆论宣传价值。

市政协委员刘真认为,“新闻+”运营模式是媒体融合纳入智慧城市建设的切入点,要以新闻生产为基础和前提,做好媒体自身品牌,将内容生产优势扩展为融合型运营模式,把品牌变为资源,把资源变成资本,把受众变成用户。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钟丽萍在会上充分肯定委员发言,她表示,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导,遵循传播规律和新媒体发展规律,适应媒体融合大趋势,把握信息技术革命机遇,不断深化改革,推动媒体融合向纵向发展。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媒体 融合 纳入 智慧 城市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