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北京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救助西藏先心病患儿

2019年11月15日 15:5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1月14日电 记者 贾宁)11月14日,来自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唐加乡中心小学的洛桑曲宗(8岁)、次旦德吉(13岁)和家长,来到北京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以下简称“儿研所”),她们是今年“同心·共铸中国心”2019西藏行期间筛查出的先心病患儿,即将接受免费先心病手术。与其同行的还有她们的巴桑校长。


a


“虽然两个孩子的汉语沟通没有问题,但毕竟年龄太小,一些重要的事情还要有人协助沟通。”巴桑校长这次既要带队协调,也要充当她们的翻译。

据悉,在今年5月“同心·共铸中国行”2019西藏行活动期间,儿研所筛查团队对唐加乡中心小学的450名学生进行先心病筛查,洛桑曲宗和次旦德吉经筛查确诊为疑似病例。


b


儿研所工会主席常盛薇、医务处处长王菲,带着鲜花和玩具来到病房,看望了两个孩子,巴桑校长和患者家长手捧哈达回敬,以感谢北京专家的精心安排。常盛薇在病房还嘱咐家长一定放心,儿研所近年救治了大量来自藏区先心病患者,无论医疗技术还是医护服务都有丰富经验,此次更是联合医院各个部门做好配合工作。

据儿研所医务处处长王菲透露,儿研所在今年对“同心·共铸中心”大型爱心公益项目给予了大力支持,特别是发挥其儿童先心病治疗上的专业优势。在今年5-7月不到40天的时间里,儿研所曾先后派出几批筛查专家跟随活动深入西藏、云南等藏区,为当地儿童进行筛查。


c


两个孩子入院后,儿研所心功能室主任郑春华为其先后进行彩超和心率等检查,据他介绍,从此前筛查和今天的复查看,两个孩子病情并不十分严重,其中,13岁的次旦德吉下周一即可安排静脉介入手术治疗。


d



编辑:刘畅

关键词:先心病 西藏 北京首都儿科研究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