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筑梦太空”科普工程启动 将推动系列动漫面世

2019年11月15日 17: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 “筑梦太空”科普工程启动仪式在北京市人大附中航天城学校举行。同时,北京市房山区蒲洼中心小学、天津东丽区丽泽小学、河北省涿州市西丁市口学校、河北省涞水县涞水小学4个分会场与主会场连线互动。

点击进入下一页

少年航天局创始人齐妙致辞。主办方供图

据少年航天局创始人齐妙介绍,“筑梦太空”科普工程是面向全国中小学生推出的大型系列科技文化普及活动,通过走进中小学校园开展公益科普+动手实践的培育模式,在寓教于乐的互动中,激发少年儿童的科学兴趣与想象力,启迪少年儿童的航天梦想。

“我们的太空”新媒体中心主任王欣阁表示:“我们相信‘大脑不是一个等待填满的容器,而是一只需要点燃的火炬’,而‘筑梦太空’科普公益活动,就是引燃火炬的火种,一定能够点亮孩子们探索的冲动、求知的兴趣、追梦的渴望,为他们的科学梦、航天梦插上翅膀,在知识和智慧的天空自由翱翔。”

点击进入下一页

航天员刘洋。主办方供图

启动仪式结束后,“筑梦太空”科普工程的第一站也正式拉开帷幕。航天员刘洋通过网络课堂为5所学校学生讲授航天科普知识。随后,少年航天局为学生们准备了一堂引人入胜的航天STEAM课程,学生们亲手放飞了自己制作的“长征系列”火箭模型。

据了解,未来三年,“筑梦太空”科普工程主办方将举办 1000场航天小课堂进校园活动、建成线上少年航天博物馆等,将进一步推动系列动漫、图书陆续面世,并与相关公益组织联合举办少年航天文化节和航天科普大赛等。(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科普 筑梦太空 工程 航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