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精准扶贫在行动>图说新闻 图说新闻

“诗疯子”王万才脱贫记

2019年11月15日 17:2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郑州11月14日电(记者王丁、韩朝阳)55岁的“脱贫明星”王万才真忙,省、市、县的宣讲团争着让他为贫困群众加油鼓劲作宣讲。谁曾想,家在超级产粮大县河南唐河的王万才,5年前还遭遇“青黄不接”的尴尬,宁愿卖废品换钱凑顿酒,粮种钱偏偏无处筹。

在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王庄村,王万才在家中阅读书籍(10月30日摄)。 新华社发(郝源 摄)

“用点淡饭薄酒,斜靠墙角村头,过看人来人往,闲听犬吠鸡鸣。”王万才是唐河县王庄村有名的“诗疯子”,更是出名的“酒晕子”,两者凑在一块,他便晕晕乎乎也是一天,贫贫困困又是一年,成了村中的贫困户,还是遭人嫌的“懒汉”。

但熟悉王万才的人都知道,他不是天生的“懒汉”,只是被不幸的生活压弯了腰。包产到户之初,20岁出头的王万才刚结婚,读着陶渊明“种豆南山下”的诗句,他心怀憧憬,干劲十足。

编辑:曾珂

关键词:“诗疯子”王万才脱贫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