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年11月16日 10:2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16日电 11月15日,东城区政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主持会议。区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杨金魁,区政协副主席李铁生、颜华、毕博闻,区纪检监察派驻组组长孙彤,区政协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东城区政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东城区政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政协党组按照区委统一部署,研究制定了《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计划》,明确“四个聚焦”调研主题,提出“4+4”调研课题,其中,政协党组班子承担4项重点课题,主管主席结合分管工作承担4项专项课题。两个多月时间里,领导班子领衔,各委室主任牵头,带领政协委员、机关党员干部广泛参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采用“四不两直”现场调研、蹲点调研、座谈交流、重点访谈、征求意见等多种形式,积极与党派界别、政协委员、基层干部群众等开展座谈交流,察实情、找差距,解难题、办实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有力推动了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和重点工作的扎实落实。

会上,区政协党组成员结合前期调研情况,立足东城政协工作实际,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围绕群众切实利益需要及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政协党的建设、提质增效与双向发力等内容进行发言交流,谈了体会和感悟。针对发现的重点问题,详细阐述问题的形式根源、解决措施及对策建议,一批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调研中得到解决,一些困扰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问题找到对策措施,达到了调研的预期目的。

区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杨金魁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杨金魁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杨金魁对区政协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予以高度肯定。他指出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真正贯穿全过程,特别要准确把握调查研究、检视问题二者的区别与联系。

宋铁健主席在交流会上讲话

宋铁健主席在交流会上讲话

会议强调,为进一步落实调研成果,推动主题教育开展,学习认识要再深入。要不断提高认识、加深领悟,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同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责任,健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程序机制,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调查研究要再深入。要进一步强化调查研究基础性作用,做到不调研不协商,边调研边协商。要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要盯住问题检视和整改。要坚持好的调研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找准、把影响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挥等现实问题找准,把问题产生的根源挖细挖深挖透,同时找到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调研成果转化要见实效。要在前期调研基础上,进一步对标对表区委部署和要求,把调研发现的问题列入专项整治清单,进一步征求意见建议,把问题找准找实, 把根源剖深析透,为召开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作好充分准备。要进一步推进调研成果转化,把调查研究与全会报告、明年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形成有针对性、可行性的工作举措,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实践,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调研 政协 主题 教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