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西藏3.23万建档立卡贫困户饮水安全问题已全部解决

2019年11月17日 22:24 | 作者:何蓬磊 赵延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拉萨11月17日电 (何蓬磊 赵延)西藏自治区官方17日对外公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第一批工作成果,涵盖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纠正河湖乱占、整治食品安全等方面,其中3.23万建档立卡贫困户饮水安全问题已全部解决。

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对外发布称,在解决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问题不闻不问、敷衍整改问题方面,组织各西藏地市、各部门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的问题及矿产资源开发、水利水电、城镇基础设施等领域的生态环境问题进行全面排查,组成3个暗访组进行实地检查。推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群众举报问题整改落实,对11个整改未全面到位问题加大督办力度,目前已全部办结4个,有序推进7个。

在解决农村供水设施冬季防冻保暖和维修养护问题方面。2019年全西藏落实5169万元(人民币,下同)对2691处农村供水设施进行日常维修养护;对因维修保养不到位造成不能正常供水的140处农村饮水工程进行维修,已完成125处,剩余的15处将在11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

在纠正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突出问题方面,西藏制定相关实施方案,通过明察暗访、委托第三方检查等方式对西藏各地市河湖“四乱”问题进行督导检查,排查出河湖问题18个,目前已整改完成13个。

值得一提的是,在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方面,通过组织开展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回头看”大排查,西藏建立健全农村饮水安全管理责任体系等,目前3.23万建档立卡贫困户饮水安全问题已全部解决。

此外,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方面,西藏成立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组织全区相关单位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主体14338家,查处问题260起,责令整改536起。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安全 饮水 西藏 解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