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各地政协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2019年11月18日 09:1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1月18日电 连日来,多地政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各地政协表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紧密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自觉承担起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的重要使命和政治责任。

陕西省政协11月8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九次常委会议精神。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韩勇强调,要深刻领会《决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独特优势,在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的事业进程中不断发挥政协作用、贡献政协力量。会议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强化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责任,持续提升协商质量,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汇聚一切能够汇聚的正能量,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汇聚起全省追赶超越的强大力量。

甘肃省政协11月8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九次常委会议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及有关文件。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欧阳坚指出,要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扎实抓好集中学习培训,分层分级开展宣讲辅导,认真推进理论研究,使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在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贯彻落实上下真功夫,要真正吃透精神、把握精髓、融会贯通,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要立足工作岗位,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持之以恒健全完善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机制。

西安市政协11月5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岳华峰指出,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全会提出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履职能力和作风建设,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推动政协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努力展现政协的担当作为。

青岛市政协11月4日召开党组暨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杨军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中央《决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会议要求,要增强制度意识、坚定制度自信,做维护和执行制度的表率,在健全和完善人民政协工作制度上下功夫,推动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深入践行“专注发展、专心为民、专力履职”工作理念,在服务中心大局的履职实践中展现政协新担当、新作为,发挥政协职能优势,加强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履职能力建设,在强基固本中提高履职水平,在提质增效中干出新样子,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广州市政协11月8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九次常委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悦伦提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任务,紧扣群众生产生活的难点、社会治理的焦点等重要问题开展协商议政;要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进一步畅通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意见诉求表达渠道,引导港澳委员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要健全完善人民政协工作制度,支持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参与党委、政府重要政策措施讨论协商;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增强委员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提高委员履职的质量水平。

厦门市政协11月8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福建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健指出,要结合实际,统筹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政协工作制度的坚持和巩固、完善和发展、遵守和执行;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争创新时代政协新优势,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城市治理的新效能。会议强调,要从坚持和完善国家治理体系的视角去深化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福建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把要求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提高政协协商水平,加强双向发力,认真落实建设“政协大省”的要求。

(路强 王聪 王飞 陈小艳 王晨霞 林仪 照宁)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政协 精神 学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