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围绕“长征文物保护和红色旅游线路建设”

刘奇葆率全国政协党外委员视察团赴赣黔视察

2019年11月18日 09:35 | 作者:李冰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1月18日电(记者 李冰洁)11月8日至1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党外委员视察团赴江西、贵州考察长征文物保护和红色旅游线路建设情况。

视察团一行在于都、瑞金、遵义、瓮安等地考察了红军长征途中一批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遗址遗迹、纪念设施,并听取了当地有关部门的情况介绍。在考察过程中,委员们认真学习思考,积极建言献策,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大家认为,通过实地走访,重温红军长征历史,铭记红军丰功伟绩,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是一次心灵洗礼之旅、凝聚共识之旅,进一步增强了“我是谁”的定位感,“为了谁”的使命感,“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方向感,“一代人有一代人长征”的责任感。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来。

刘奇葆指出,长征文物、红色文化凝结着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教育意义十分重大。这次党外委员视察活动紧扣主题,坚持“双向发力”,实现了了解红色历史、增进思想认同、凝心聚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视察目的。他希望委员们把学习收获充分体现到政协履职实践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在新长征路上作出更大贡献。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佳义、修福金、王国强,全国政协常委王林旭等参加了视察活动。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视察 刘奇 奇葆 全国政协 党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