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全国疫苗追溯系统明年将上线

2019年11月18日 09: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11月17日电  (记者林丽鹂)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近日在2019智慧监管创新大会上表示,全国疫苗追溯协同服务平台将于明年上线,整合疫苗生产、流通和预防接种全过程追溯信息,实现疫苗可追溯,社会公众也可以通过该系统查询疫苗相关信息。

会议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主办,旨在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据介绍,要持续推进药品智慧监管工作,形成“严管”加“智管”的监管新局面。今后仍需持续夯实智慧监管基础、强化数据建设管理、提升业务应用水平,并充分运用“互联网+”信息化技术手段,切实提升药品监管政务事项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 人民日报 》( 2019年11月18日 11 版)


编辑:刘畅

关键词:疫苗追溯 监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