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丹麦这座百年灯塔开放了!曾因海岸侵蚀紧急“搬家”

2019年11月18日 16: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丹麦北部一座有120年历史的灯塔重新开放。此前,由于海岸被不断侵蚀,灯塔一度距离岸边仅6米。10月,人们用轮子将其从海岸边后撤了数十米。

据报道,当地时间16日晚,这座位于日德兰半岛的、76英尺(约为23米)高的Rubjerg Knude灯塔重新开放,亮起了令人惊叹的蓝色灯光。当天,当地人排起了长队,等待着观看这一灯塔重新开放的场景。

在1900年这座灯塔第一次被点亮时,它距离海岸线有660英尺(约合201米)。1968年,灯塔停止运行,曾被短暂地改造成博物馆,其中还包含一个关于该建筑物与流沙作斗争的展览。

但之后,由于流沙慢慢地掩埋了附近的两座建筑,该灯塔博物馆也被迫关闭。另外,随着海岸被侵蚀,灯塔一度离海岸只有20英尺(约为6米)距离。不过,每年仍有超25万游客前往参观。

10月,灯塔被人们移至距北海海岸边260英尺(约80米)处。该地市长表示,在移动这座坐落在海拔60米(200英尺)悬崖上的废弃灯塔时,“很多事情都可能出错。”“但冒这个险是值得的……否则它就要被拆除。”

环境部长维尔梅林称这座白色的方形灯塔为“国家宝藏”,还解释了为什么环保部要花费57.5万英镑来保护它。

报道称,在移动灯塔时,丹麦主要新闻媒体进行了现场直播,灯塔在30分钟内就移动了1.4米。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灯塔 开放 海岸 丹麦 侵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