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精准扶贫在行动>图说新闻 图说新闻

成都简阳市:助力乡村振兴 助推精准扶贫

2019年11月18日 17:36 |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近日,简阳市人才交流中心党支部以“助力乡村振兴,助推精准扶贫,建设美丽三新简阳”为主题,组织20余名“蓉漂”流动人才党员在同合乡秀阳村安居工程聚居点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活动中,简阳市人才交流中心党支部向同合乡秀阳村党支部授予“蓉漂”流动党员结对帮扶点牌,并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此次帮扶活动是简阳市人才交流中心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针对“蓉漂”流动党员开展的一项专项活动,主要围绕“四帮”解民忧,美化“一园”助村貌两项内容开展。

“四帮”活动上,“蓉漂”流动党员发挥自身特长、运用专业技能,为秀阳村贫困户提供养殖培训、义诊、义剪及政策宣传等活动。“蓉漂”流动党员—养猪大户付宏华结合自己成功的养殖经验,现场为村民们讲授了一堂生动而实用的养殖课程。现场村民纷纷表示,养殖课程对他们帮助很大,希望以后能经常与付宏华取得联系,传授他们养殖技巧。

种植观赏花

“剪短一点,再短一点,这下我可以好久都不用到乡镇去理发咯,我腿脚也不方便,少跑路嘛。”村民陈婆婆笑咪咪地和“蓉漂”流动党员钟兴华说。此次义剪活动受到了秀阳村村民的夸赞,活动为50余贫困户提供了义剪服务。

在美化“一园”助村貌活动上,“蓉漂”流动党员在秀阳村安居工程聚居点进行了分组活动,分别在贫困户居住点栽种观赏花苗,或入户打扫卫生,或收集贫困户资料等,并与贫困户交心谈心。“蓉漂”流动党员樊超说,“他们的笑容诠释了我们的存在意义,通过此次帮扶活动,感受到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价值,增强了自己的党性修养,后期将继续积极参加组织活动,继续搜集贫困户诉求,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

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蓉漂”流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体现了市人才交流中心党支部践行“党员行千里,组织一线牵”承诺的信心和决心,为助力建设美丽三新简阳贡献了积极力量。(周晗露 李珂雨)

关键词:助力乡村振兴 助推精准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