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甘肃医保系统机构改革显成效

2019年11月19日 09:07 | 来源:中国健康网
分享到: 

近日,甘肃省医疗保障局通报称,甘肃省医保局挂牌成立1年来,实现3个转变,初步形成全省统一的医疗保障工作体系。截至今年第3季度末,甘肃省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2567.6万,参保率为97.36%,其中城乡居民筹资标准达人均770元,大病保险人均统筹资金达90元。甘肃省还被国家医保局确定为医保信息化建设试点省份。
通报称,截至3月底,该省各级医保部门全部挂牌成立,加快推进职能整合移交,切实解决医疗保障领域长期存在的职责交叉重复、政出多门等突出问题,形成了科学决策、工作落实和责任追究的闭环式责任追溯体系。全省医保部门把医保扶贫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落实“既不吊高胃口、又不降低标准”的总体要求,对原有医保扶贫政策简化归并、调整规范,各项待遇水平回归到国家标准,医保基金收支、住院率增速、住院次均费用等指标明显改善,得到国家医保局的充分肯定。围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员参保、全员资助、按政策报销、按标准救助,以及一站式结报等难点问题,通过多项措施,逐村逐户、逐人逐项排摸情况,全力推进医保扶贫冲刺清零。积极推进医保信息系统平稳移交和升级改造,有效支撑医保扶贫任务落实。
同时,甘肃省医保局始终强力推进欺诈骗保专项检查、医疗乱象专项整治等活动。截至8月31日,甘肃省医保系统共查处定点医药机构1637家,对44家经办机构以及7个市州、26个县区医保部门以及大病保险公司进行约谈,追罚基金5725.12万元,解除协议150家,暂停协议496家,有效遏制了欺诈骗保蔓延势头。


编辑:刘畅

关键词:医保系统 甘肃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