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生态中国>公益活动 公益活动

奉献创新复合型引进干部韩庆全

2019年11月19日 15:53 | 作者:韩庆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初冬之际,被誉为奉献创新复合型引进干部,相继9载驻5村扶贫任第一书记的泰安日报社农村部主任、主任记者,山东省委党校毕业研究生韩庆全创立的《正导合赢中国梦精准脱贫快车道》等新路子,获首届全国党政干部创新论坛征文奖,载入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首届全国党政干部创新论坛征文》一书,被《人民日报》、新华社、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等100余家媒体转载。

图为2019年夏天,韩庆全(左一)到泰安泰山兴隆农场采访调研扶贫事业新路子

今年57岁的韩庆全,1979年11月从河南省郸城县农村入伍,1983年10月入党,1987年1月退伍回乡务农,不久重新参加工作,先后在秋渠乡武装部、郸城县公路段、县交通局任职,1993年5月借调河南电台,1994年11月被泰安市委市政府作为优秀人才、后备干部,跨省引进调任泰安日报记者部记者至今。2012年2月,已相继驻郊区房村镇黑石埠村、宁阳县磁窑镇路花村扶贫三年多的他,主动请缨继续驻村扶贫,被组织上选派为宁阳县强村固基工程办公室党委委员,文庙、八仙桥街道办事处片区书记,文庙街道办事处泥家村第一书记,2014年3月任岱岳区徂徕镇留送村第一书记,2015年5月至2017年5月为岱岳区房村镇肖庄村第一书记。几年来,在党组织坚强领导、协调支持和同志们热心协助下,他与村干部党员群众一起,探索、形成、创立了导合全胜路——正导合赢中国梦精准脱贫快车道,协调到位3个村600多万元的资金物资,办了强班子、理路子、建桥、复垦等70多件实事,使3个村脱贫致富,获得了泰安市先进街村等荣誉称号,4000多名村民脱了贫。

肖庄村450户,1450人,是“十二五”期间上级确定的省级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42户,贫困人口695人。至2015年5月韩庆全任第一书记时,该村还是无公路、无村委会院落、无村集体收入,村集体欠债260万元的“三无一欠”村,在全镇31个行政村中垫底。在上级党委坚强领导、大力支持和同志们帮助下,他和肖庄村班子、村民们竭力同心,攻坚克难,后办了成立泰安市岱岳区正导合赢果蔬专业合作社、创建树莓基地、发展特色产业、修路、打井、设立慈善眼科救助金、赞助高级生物菌肥、社会力量与肖庄村结对子慈善扶贫、文化扶贫等20余件实事,村实现了跨越式发展,2015年度、2016年度在镇综合考核中分别名列正数第5、第4名,232户贫困户脱了贫,2017年初,经山东省扶贫办、泰安市扶贫办、泰安高新区管委会等领导机关反复检查、核实验收,肖庄村被宣布提前两年正式摘掉山东省省级贫困村帽。

以村脱贫实践成效为依据、材料,韩庆全加班加点归纳、抽象、撰写出20余万字的《导合全胜路——正导合赢中国梦精准脱贫快车道》,2016年8月,由北京艺术与科学电子出版社出版。经泰安日报社推荐,2018年6月6日,韩庆全为负责人的《正导合赢中国梦精准脱贫新路子研究》获得专家组通过、泰安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办公室批准为泰安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

图为2016年春节前夕,泰安日报社主任记者、第一书记工作办公室主任,,肖庄村第一书记,山东省委党校法学专业毕业研究生韩庆全同志(左一)与泰安市工商联河南商会会长马士玺同志将价值3万元的花生油、大米送到了肖庄村21户特困家庭的一个画面。(李法明摄)

微信图片_20191119140424

多年来韩庆全赠献所在村、镇等单位和群众价值20多万元的新路子新方略新著3万多册,工资2000元,无偿献血200毫升。突出的贡献,使他获两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两次泰安市嘉奖、一次宁阳县三等功、全国脱贫攻坚优秀第一书记、中国时代风采创新英才人物、宁阳县强村固基先进个人、岱岳区包村工作先进个人、宁阳县文庙街道办事处优秀共产党员、房村镇优秀第一书记等荣誉奖励。

编辑:生态中国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