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内蒙古社科院“蒙古学藏文文献研究中心”揭牌

2019年11月20日 14: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院(简称内蒙古社科院)“蒙古学藏文文献研究中心”20日在内蒙古社科院图书馆举行揭牌仪式。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僧尼书写藏文。 中新社记者 赵朗 摄

当日,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发来贺信称,“蒙古学藏文文献研究中心的成立为开展蒙古学藏学研究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加强合作的广阔平台,将发挥凝聚我国蒙古文藏文文献研究领域合力的重要作用。”

内蒙古社科院党委书记刘少坤研究员在当日的致辞中说,新成立的“蒙古学藏文文献研究中心”,要坚持开门办中心,加强合作与交流,努力推进蒙古学藏文文献研究创新发展。

据悉,内蒙古社科院未来要将“蒙古学藏文文献研究中心”作为一个品牌和特色学科来建设和发展,力争在国内外打造出一定的影响力,推进内蒙古自治区和国家社会科学特色研究、冷门绝学研究的创新发展。

揭牌仪式上,中国藏学出版社总编辑王维强研究员、西藏自治区藏医药研究院院长银巴教授、四川省藏文古籍保护编务院院长降洛向新成立的“蒙古学藏文文献研究中心”赠送了相关书籍。(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内蒙古 社科院 蒙古学藏文文献研究中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