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推动提案办理质量进一步提升

2019年11月21日 08: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刘彤)11月20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在北京召开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会议主题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提案办理年的年度工作主题,总结交流提案办理工作经验做法,推动提案办理质量进一步提升。

座谈会上,中央统战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银保监会、国家文物局、国家知识产权局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从加强组织领导、着力完善制度、加强协商沟通、注重转化落实等方面,交流提案办理工作的经验做法。北京市、安徽省、福建省、深圳市政协提案委员会负责同志就本地开展提案办理工作中的探索创新分享体会。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委员李武、张连起、董强结合各自实践,提出加强和改进提案工作的意见建议。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智勇在会上表示,提案办理工作能取得提质增效的新成果,与提案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提案工作、尊重和保障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的民主权利是分不开的。十三届全国政协以来,提案委员会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提案工作跨越式发展,实现了三个“首次”:一是全国政协主要领导同志首次领衔督办“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重点提案;二是首次评选并表彰100件“全国政协成立70年来有影响力重要提案”;三是首次开展提案质量评价工作和年度好提案评选。提案工作制度建设更加完善,重点提案督办更见成效。

据了解,十三届全国政协履职伊始,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研究确定了提案工作的五年工作思路。按照部署,今年的主题是提案办理年。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支树平主持座谈会,副主任李晓全、胡四一、郭庚茂、黄荣、陈因(驻会)以及部分提案委员会委员,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参政议政部负责同志,部分提案承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地方政协提案委员会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提案 办理 工作 全国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