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集·言论集·言论

王健:坚持开放绿色廉洁理念

2019年11月21日 15:25 | 来源:文汇网
分享到: 

为了更好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习近平主席强调了“开放”、“绿色”和“廉洁”三大理念。坚持开放的理念至少包含三种思路:一是继续强调“一带一路”双向开放,给国外企业进入中国的更多机会;二是要引入第三方市场合作和产能三方合作,实现“三方共赢”;三是进一步推进中外国际金融、仲裁、评估等专业合作。坚持绿色理念需要重点实施三项措施:一是积极提出绿色合作倡议并建立合作平台。二是发挥绿色金融功能,并构建支持绿色金融的国际平台。三是加强绿色产能合作。坚持廉洁理念:一是努力倡议合作建设良好的营商环境;二是鼓励企业严格遵守所在国家法律法规、合规经营;三是推进国际反腐合作。

(本文选编自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王健在第二届“联通世界与未来”国际研讨会上的发言)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绿色 理念 坚持 开放 合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