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第八届国际清洁能源论坛>会议聚焦 会议聚焦

叶萍:能源利用模式由高能耗转向绿色环保

2019年11月21日 17:2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澳门11月21日电 “目前我国传统经济的“高投资、高能耗、低效率、低技术”模式,逐步被绿色经济模式所替代。在这一关键节点,能源利用模式的转换尤为关键。”11月20日,浙江阳帆节能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叶萍在第八届国际清洁能源论坛上表示,如何将高污染、高耗能型能源利用转换为环保、高效型清洁能源是近些年中国一直大力践行的方向。

微信图片_20191121172850

叶萍介绍说,空气源热泵的应用成为诸多清洁能源应用中表现亮眼的方式之一,在产品逐渐成熟,解决方案日趋完善的基础上,逐步成为推动清洁能源发展的新势力。从当前空气源热泵的应用领域来看,清洁冷暖供应、商用和家用热水应用以及工农业烘干等方面较为成熟,在多个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除了热水领域的应用,冷暖的出现则是将空气源热泵推向大众视野的关键一步。“在北方清洁取暖的进程中,空气源热泵发挥着很大作用,大型的小区集中供暖项目,分户式农村供暖,以及燃煤锅炉的商用改造项目,都纷纷使用热泵清洁供暖模式,也是北方清洁取暖深度开展进行力推的产品。”叶萍说。

不仅如此,在中国南方采暖呼声日趋高涨的情况下,热泵冷暖两联供成为不少家庭的首选,这进一步扩大了热泵冷暖的应用区域。“从热泵应用的范围不难发现,其对社会经济的贡献,除了能源方面的经济节约,更多还是促进能源利用升级转型,促进清洁能源在综合利用方面得到更合理的应用。”叶萍表示。

叶萍认为,可以预见,在中国经济集约化发展的进程中,空气源热泵的应用方兴未艾,成为主推中国经济产业发展极为亮眼的实体制造行业之一。(王珊)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