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传达学习市委第五次政协会议精神

2019年11月21日 19:2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21日电 在北京市委第五次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后,东城区政协于11月21日迅速召开专题工作会,传达学习此次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主持会议。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铁生,副主席颜华,区纪检监察派驻组组长孙彤,以及处级领导干部参加。

1

东城区政协召开专题工作会传达学习市委第五次政协会议精神

会上,李铁生传达了市委第五次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书记蔡奇的重要讲话;宋铁健就《中共北京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全文进行了详细解读;各委室负责人结合实际工作,对2020年工作创新举措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市委第五次政协工作会议立足北京实际,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明确了目标,也为研究制定明年工作提供了具体指导意见。各专委会将组织委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切实发挥好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

2

宋铁健主席在专题工作会上讲话

宋铁健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中央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的落实之年,也是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的召开之年。他强调,一是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遵循,以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市委第五次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在强化理论武装、创新协商民主等方面持续发力。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协商议政。结合区委六个方面重点工作及区政协实际,与区委、区政府共同协商确定明年协商计划,与区委统战部协商确定政党协商计划,进一步落实“崇文争先”要求、打造“精致东城”。三是要围绕保障改善民生开展民主监督,补齐民主监督短板,使监督更有价值、更有效果。四是要广泛凝聚共识。发挥民族宗教、港澳台侨、文化文艺等界别作用,开展特色品牌文化活动。五是要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统领,确定2020年为“制度建设创新年”,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进行转化,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形成长效机制。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政协 市委 区政 第五次 学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