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甘肃白银深挖沿黄资源促旅游 昔日“碱水坑”变康养圣地

2019年11月22日 14:04 | 作者:刘玉桃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兰州11月22日电 (记者 刘玉桃)“最早这里是一个碱水坑,脏乱差,还有异味,水里依稀长着红柳和芦苇,生态环境较差,当地老百姓深受其害。”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黄河假日城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苏强表示。

2012年,随着对生态保护越来越重视,白银区开始大力改善环境。将往日无人问津、杂草丛生的黄河滩涂进行清理保护,打造黄河假日城,原本的碱水坑变成景色迷人的湿地公园。

苏强表示,经过这几年改善,如今,这里环境优美、气候宜人,游客越来越多。以前这里只有单一的野生鸭子,这两年陆续出现白鹳、水鸭子等鸟类,逐渐形成有利于鸟类栖息的小环境。

如今,白银区湿地公园已被评为3A级旅游景区,每年累计接待游客30万人左右。以前被民众嫌弃的地方如今变成助老百姓致富的好帮手。家住水川镇的杨万里是湿地公园的常客。“孙子还小,没办法外出打工,只好在农闲时,将家里的杏子、桃子、玉米等拿到这里来卖,游客多的时候,收入还是不错的。”

随着乡村旅游的火热,白银区水川镇湿地公园周边老百姓受益颇深。他们有的出售自己的特色农产品,有的办起农家乐。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双赢。

近年来,甘肃省白银区持之以恒推进“三区联动”“三产协同”“三生融合”“三城同创”,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养宜游山水城市,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全市首善之区,努力把白银区建设成为旅游特色鲜明、发展环境优良、服务设施完善的沿黄旅游经济带上重要节点城市和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

黄河假日城地处白银区水川镇,距市区23公里,距白银高铁南站17公里,是全区沿黄休闲旅游经济带的核心区,园区规划总面积8平方公里,约1.2万亩。其中湿地公园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也是水川康养小镇建设核心区。

苏强表示,园区完成投资3亿元,建成游客服务中心、南北主题广场、停车场、人工湖、曲桥、垂钓池、荷花池、景观长廊等多处景点及设施,完成绿化15万㎡。

目前,白银正在实施黄河湿地风情线项目,建成后将与樱花大道形成环路,湿地公园镶嵌其中,使十里黄河风情线、十里樱花大道、千亩荷塘立体呈现,构建水川康养小镇核心景区,将吸引更多客商投资建设水川康养和旅游产业。

苏强表示,下一步,黄河假日城将充分发挥黄河假日城在金沟河生态示范带、沿黄旅游经济带上的核心枢纽作用,以文化旅游、健康养生、休闲观光为重点,努力把黄河假日城园区打造成为知名的乡村旅游首选目的地、“康养+旅游”产业蓬勃发展的第三产业园区以及重要的区域文化、旅游、健康、养生展示之地。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旅游 黄河 康养 白银 白银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