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三体动画版2021年正式上线:网友看法不一 你期待吗?

2019年11月22日 15:42 | 来源:中新经纬
分享到: 

日前,《三体》动画版发布首支预告片,并宣布动画定于2021年正式上线。观众表示期待的同时,也有不少网友提出质疑。

影视化无果,启动动画化

《三体》是刘慈欣创作的系列长篇科幻小说。作品讲述地球人类文明和三体文明的信息交流、生死搏杀及两个文明在宇宙中的兴衰历程。2015年刘慈欣凭该作获“雨果奖”最佳长篇故事奖。

近年来,市场上屡有《三体》影视化改编的消息传出。然而至今为止,无论是号称有“六部曲”的电影,还是已在国家广电总局备案将拍24集的电视剧,都尚未能与观众见面。

不过,2014年改编自《三体》小说的粉丝自制动画番剧《我的三体》开始更新,目前已完结两季,豆瓣评分9.5。据悉,《我的三体》第三季预告片已发布,预计正片将于2020年春季上线。

或许是粉丝自制动画番剧的成功启发了拥有《三体》系列小说全球影视剧改编权等权利的唯一所有人——游族影业,2019年6月26日,B站宣布启动《三体》动画化,联合出品方为三体宇宙和制作方艺画开天。

据新华网此前报道,三体宇宙是为了将三体IP做精品化开发,游族影业内部孵化出一支全新团队。至于制作方艺画开天,全名武汉艺画开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旗下有原创动漫《灵笼:incarnation》、《幻镜诺德琳》和《疯味英雄》。

豆瓣电影提供信息显示,艺画开天最新作品《灵笼:incarnation》也是一部科幻题材动画作品,截至目前豆瓣评分7.8分,好于67%动画片。

网友看法不一,期待质疑并存

豆瓣用户天籁zzz评价《灵笼:incarnation》称,“本来只是听个歌,点开看完一集可以的。明日边缘+mad max, 经费烧得漂亮。知道是艺画开天接了三体就放心了。别烂尾~”该条评价被170名豆瓣用户标记为有用,是热门短评之一。

事实上,不少微博用户和天籁zzz一样,因为看好艺画开天的制作水平,对《三体》动画版充满期待。微博用户@陈大壮Orz表示,“灵笼看得我已经惊叹了,现在十分期待三体!”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豆瓣电影、新浪微博

不过,也有部分网友在看过首支预告片后提出质疑,网友@沫75422表示,“三体太恢弘壮阔了,我认为还没有那个技术和人力把它的美展示出来”;

网友@不得不说的ZZ质疑艺画开天能否胜任《三体》动画的制作,从天眼查提供数据可以看出公司员工不足百人:艺画开天的人员规模为50-99人,参保人数为98人;

此外,不少网友表示《三体》动画预告片“配音不行”、“希望三体里的人像人一样说话”;还有网友质疑预告片内容组合人物语言,莫名违和,网友@土豆烧洋芋不要马铃薯表示,“内容合理发散没问题,但是千万别乱原创”……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不过,《三体》原著作者刘慈欣对动画化表示认可。在6月的B站十周年活动上,刘慈欣表示,动漫作为一种影像艺术的表现形式,特别适合表现科幻的内容。“作为用画面来表现科幻的作品,我希望它能够超出原作者所想象的东西,最好是让我们看到后,能有倒吸一口冷气的感觉。”

而对于内容改编,刘慈欣此前谈及《三体》影视化改编时曾表态,不会在意电影剧情和小说差别大不大,但会很在意改编的电影好不好看。小说改编电影应当遵循电影艺术本身的规律,忠于原著并不一定是好事。

据中新网20日报道,艺画开天创始人阮瑞称,《三体》动画正片剧本已进入中后期开发阶段,制作团队会“非常重视刘慈欣老师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杨岚

关键词:网友 动画 期待 艺画 画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