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聚·焦点聚·焦点

第十二届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举行

2019年11月22日 19:0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 杨岚) 以“开放的中国与世界”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11月21日在京开幕。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名誉会长杜青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3

杜青林指出,跨国公司是经济全球化的有力推动者,是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的重要力量。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应坚持进一步扩大开放,融入经济全球化潮流,分享中国大市场机遇,寻求发展利益的公约数和交流合作的契合点,聚焦科技创新合作,增强科技创新策源能力,激发创新发展活力,深挖创新合作潜力,推动科技与产业深度对接,全面融入全球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打造更多创新合作成果,在创新发展中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会长郑万通在主持开幕式时表示,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历史潮流,世界经济发展面临的许多难题需要各国携手解决,希望大家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和举措,共同把全球市场的蛋糕做大,把全球共享的机制做实,把全球合作的方式做活,顺应时代潮流,回应人民的呼声,展现应有的责任担当。

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发来视频贺信,尼泊尔前总理贾拉·纳特·卡纳尔、联合国和平大学校长弗朗西斯科·罗哈斯·阿拉贝纳分别致辞,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尚福林,全国政协常委、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专职副主席李卓彬和来自发改委、商务部、工信部、国资委等有关负责人及部分世界500强跨国公司企业家作了演讲。

据介绍,本次会议包括开幕式、国际合作发展论坛、中欧工商领袖合作论坛、“世界500强对话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全体会议、闭幕式等议程,并发布了“在华跨国公司300强”。与会嘉宾贡献了他们关于世界变局中推进开放合作特别是跨国公司投资与合作和互利共赢发展之策,分享了关于经济全球化与贸易保护主义、包容互鉴与可持续发展、工业互联网发展机遇与智能制造新生态,以及“一带一路”建设与全球经济增长动力的新思路、新观点和投资合作的新经验,并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本届会议由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主办,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等单位协办,人民政协报作为媒体支持单位参与了会议。

据了解,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自2007年起已成功举办十一届,累计有来自129个国家的1365位跨国公司负责人、3700多位跨国公司在华代表、2840位中国国有和民营企业负责人出席。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秉承“平等、诚信、合作、共赢”的精神,积极践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立足全球视野、中国视角,探讨世界经济、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为中外跨国公司的合作与交流铸造平台,为中外工商领袖与政府沟通和对话建立机制,为加强国际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杨岚

关键词:跨国公司 合作 领袖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