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美国宣布对伊朗通讯部长实施制裁 将冻结金融资产等

2019年11月24日 08: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23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2日,美国财政部发布消息称,美国将对伊朗通讯与信息技术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阿扎里—贾赫鲁米实施制裁。

美国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封锁或“冻结”阿扎里—贾赫鲁米在美国管辖范围内的任何财产,并补充称,根据美国的监管规定,美国人或过境美国的人被禁止与之交易。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正在制裁伊朗信息和通信技术部部长,因为他限制互联网接入,包括限制普遍使用的消息应用程序,这些应用程序帮助数千万伊朗人保持彼此和外部世界的联系。”

伊朗多个城市最近几天发生抗议活动,反对政府大幅提高汽油价格。据当地媒体报道,其中一些抗议活动是和平的,但有些演变成武装暴乱,造成抗议者和执法人员受伤。此后,一些城市举行了反骚乱游行。

针对此次抗议示威活动,伊朗总统鲁哈尼在20日发表讲话,指控“敌对势力”妄图在伊朗制造混乱,强调这种阴谋不会得逞。

鲁哈尼说,伊朗的敌对势力妄图在伊朗“制造混乱和不安”,但在过去几天里,伊朗人民已经“挫败了敌人的阴谋”。他强调,暴力分子只是一小撮,这帮人没能实现敌对势力的企图。

鉴于11月15日发生的抗议活动,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决定实施网络管制。据法新社17日报道,多家网络运营商已于16日暂停服务,伊朗全国大面积断网。

伊朗政府发言人阿里•拉比此前表示,伴随伊朗各地局势趋于平静,互联网将逐步恢复。11月21日,伊朗开始逐步恢复全国的网络通讯,许多省份的手机通讯也得到恢复。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伊朗 美国 通讯 部长 实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