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布隆伯格正式宣布参选美国总统

2019年11月25日 07: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纽约11月24日电 曾三度出任纽约市长的美国亿万富豪迈克尔·布隆伯格24日正式宣布参加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

布隆伯格当天在自己的竞选网站发布一份声明,称自己参选是为了打败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重建美国。他说,美国人无法在下一个四年中继续忍受特朗普的鲁莽和不道德行为。特朗普是对美国和美国价值观的威胁,如果他成功连任,美国可能永远无法从他带来的损害中恢复。

此前,布隆伯格在亚拉巴马州、德克萨斯州等地注册成为2020年总统选举民主党初选候选人。美国广播公司(ABC)24日称,布隆伯格已经斥资3700万美元,用于在加州、纽约州、佛罗里达州、德克萨斯州等地投放竞选广告。

布隆伯格在声明中介绍了自己的关注的政治议题,包括贫富差距、医保体系、枪支暴力、移民、气候变化,等等。他回顾了自己经商以及管理纽约市的经历,称自己在商业、政府以及慈善领域的经验令他有能力赢得选举并领导美国。

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已经举行了五场辩论,前副总统拜登、联邦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和伯尼·桑德斯在民调中领先。布隆伯格的竞选顾问对《华盛顿邮报》表示,与其他几位民主党竞选人相比,布隆伯格在民主党支持者中的知名度较低,因此初期的宣传重点是介绍布隆伯格的生涯和故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布隆伯格的助手透露,由于布隆伯格加入较晚,他将跳过艾奥瓦州、新罕布什尔州等提前投票州,锁定明年3月3日“超级星期二”举行初选的州发力。1992年,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在艾奥瓦、新罕布什尔等州失利,但在“超级星期二”大获全胜,最终赢得提名。不过CNN指出,完全跳过提前投票州仍是一步险棋,或引起党内不满。

布隆伯格现年77岁,是彭博有限合伙企业和彭博慈善基金会创始人,以555亿美元财富排名2019年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第9位。(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布隆 隆伯 伯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