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悦·生活悦·生活

肖战再度“表白”孙燕姿:哪怕经常退隐消失,等待这样的偶像还是太值得了!

2019年11月25日 10:46 | 作者:吴钰 | 来源:文汇网
分享到: 

2.JPG

最近,当红小生肖战又在节目采访中“表白”偶像孙燕姿。

当被问到自己学生时代最喜爱听的歌,肖战脱口而出就是《遇见》。

“我遇见谁,会有怎样的对白。我等的人,他在多远的未来……”

1.JPG

这是一首陪伴过很多人青春的歌曲。

孙燕姿由清纯可爱的元气少女,慢慢成长转变为坚强的女生,她的歌曲和温暖的声音,陪伴和引导了很多人的成长。肖战也是其中之一。

时隔多年再听,这首歌又给人很多不一样的体会。

1.JPG

当年唱这首歌的孙燕姿,自己也是一位期待爱情的少女。

她在事业上升时期和巅峰期,都曾多次“任性地”退隐。

奇就奇在每次复出,事业都没有受影响,甚至更上一个台阶。

1.JPG

直至16年后,当年的少女已经是贤妻良母,低调地生活,养育两个可爱的孩子。

偶尔出现在公众面前,歌迷也没有将她遗忘,依然期待看到她不变的阳光笑容。

1.JPG

等待的过程是很迷人的,因为遇见会成为最美的意外。

这样奇特的相处方式,似乎像是孙燕姿和歌迷的一个约定。

孙燕姿自己曾在接受杂志采访时提到,之所以会有这样不断的告别和重逢,源于她的一个梦想。

1.JPG

“我从小就认为自己应该在25岁就结婚,可是25岁的我,根本忙到没空去完成结婚的梦想。”

2003年,25岁的孙燕姿忙到停不下来,实现不了这个未竟之愿的她,做了一个冒险的重大决定:宣布停工一年。

演唱会上宣布的这个消息,是她出道后的第一次“退隐”。

而从那以后,孙燕姿的每一次“退隐”,都让人看到她的思索与成长。

2.JPG

她说,曾经“歌手”这个身份好像定义了她的全部,出道三年发了七张专辑,到后来慢慢不知道自己的角色是什么。

迷惘的孙燕姿,不是因为累而离开,她想要尝试其他东西,过歌手以外的新生活。

也唯有如此,才能有充足的能量,继续在舞台上,绽放最真实耀眼的光芒。

timg.jpg

孙燕姿向来没有什么绯闻,个性低调。出道以来,能够打动天后内心的人,也只有两位,那便是拍拖四年的Dennis,以及现任丈夫纳迪姆。

出道初时,她还是个20出头的少女,却唱出令人揪紧心头的悲怨情歌《天黑黑》,这首歌的歌词,亦像每一首孙燕姿真情实感演绎的歌曲,写照般诉说她的经历。

2.JPG

在出道一年时,孙燕姿与大四年的大学学长Dennis相恋。

奋不顾身的爱情,换来了沉重的压力。

由于对方在会计公司上班,不是圈内人,所以两人都把事情保密,直到被八卦媒体曝光,两人才承认关系。

孙燕姿对这段感情,是奋不顾身的,以为这就是她所追求的一切。

知道八卦媒体拍到了照片,准备曝光她的恋情时,她便干脆先自己公开合照,光明正大地坦白,尽量守护这段感情。

2.JPG

可是她的横冲直撞,没有换来理解。

男友也被报道写得渺小而卑微,甚至因为负面新闻居多,令他备受压力。

聚少离多,渐行渐远,最终只能松开彼此的手。

“我爱上让我奋不顾身的一个人,我以为这就是我所追求的世界,然而横冲直撞,被误解被骗,是否成人的世界背后,总有残缺?”她在歌里唱出令人心碎的遗憾。

1.JPG

遇到很大的挫折,她也会向左、向右和向前看,问“爱要拐几个弯才来?”

但孙燕姿坚信“风来自地铁和人海”,即便看不到,机会依然会降临到她的身旁,她也安心“排着队,拿着爱的号码牌”。

分手翌年,在好友聚会上,孙燕姿遇上了担任市场行销主管的纳迪姆。纳迪姆对她一见锺情,但她却没有表态,直至对方一直以真诚追求,才打动她的芳心。

“转身了才明白,该把幸福找回来,而不是各自缅怀。”

2.JPG

纳迪姆非常疼爱孙燕姿,除了支持她的事业,成为孙燕姿头号粉丝,亦会守护她的形象。

孙燕姿曾在访问表示,有次在公园游玩,头上不小心中了鸟屎,当时纳迪姆不仅没取笑,还第一时间进到洗手间,丝毫没有嫌弃地替她洗头,让她感到特别温馨。

婚后生活难免会有点相处上的争执,孙燕姿曾坦言,自己和对方个性火爆,因此也有埋怨的时候,更试过差点说出“离婚”两个字。

不过,她知道自己的爱,明明还在,所以不会因一时之气,结束这段真挚的关系。

3.JPG

她知道自己太过分,就会道歉。关系不会因为孙燕姿是“天后”,就必须由谁来让步。

争执的重点,也不是谁对谁错,而是在吵架过后,能够各自反思,调整大家的脚步。

孙燕姿相信,这样的结果,都是“上天善意的安排,好让心更坚定,彼此更接近真爱”。

2.JPG

“不再怕伤害,不再怕期待。”

每一次,孙燕姿都不是因为金钱、因为地位或者声名而动心。

能打动她的,唯有平凡人最真实的情意。

真挚、亲切,毫不矫揉做作,或许这也是孙燕姿的歌曲能打动那么多人的原因。

她用音乐展示着是生活的这种深刻。

1.JPG

这样的态度在娱乐圈太稀少太珍贵,也让真正懂她的人深深向往。

因此,孙燕姿即使经常会“消失”一段时间,观众依然愿意等待。

她值得等待,也作为很多人心底牵挂多年的偶像,鼓励了很多人的成长。

在《陈情令》爆火之后,有人问肖战最想和哪位歌手合作,他毫不犹豫地回答了孙燕姿。

3.JPG

今年双十一的晚会上,这位幸运的粉丝“圆梦”了。

虽然并未同台表演,肖战演唱了孙燕姿的歌曲《尚好的青春》,并在后台“成功追星”,与孙燕姿合影后,一段追星的励志故事也被很多人知晓。

1.JPG

在马薇薇的采访中,肖战谈到了自己的“追星态度”:

“喜欢一个偶像,就是要和ta一起变得优秀、变得更好。”

面对粉丝的喜爱,只有用更严格的要求来激励自己去努力。

而作为一个普通人,他曾经也是用这样的方式来追寻孙燕姿的足迹。

1.JPG

2014年,孙燕姿的微博被一些网友留言,“挑拨”她与蔡依林的关系,肖战还是一个小粉丝。

他挺身而出,在网上为孙燕姿“反黑”的样子,就和每一个追星的普通人一样。

2.JPG

在孙燕姿开演唱会的时候,肖战还曾经在微博留言求她加开重庆场,上了热评,获得了很多点赞(虽然并没有得到偶像的回复)。

“25岁的我,现在有所不同。”肖战在采访中,还引用了孙燕姿《未完成》中,多年以来一直让他印象深刻的歌词。

4.JPG

当时的他还觉得25岁距离自己很遥远,“25岁的我在干嘛呢?我会变成一个什么样的人呢?我会变得更好吗?那个时候对未来的自己有很多憧憬。”

孙燕姿的25岁,让他憧憬了很多年。偶像低调谦逊的精神,也陪伴他走过了入行以来的低谷。

1.JPG

成长付出的努力都是值得的,曾经只能“追星”的肖战,如今也和孙燕姿一样站上舞台,成为了很多年轻人的偶像。

如果说,偶像的意义在于学习、崇拜ta的精神,一起努力成为更好、更优秀的自己,那么孙燕姿太值得了。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孙燕姿 肖战 偶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