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相遇丝路”萧奔尼泊尔画展举行

2019年11月25日 10: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相遇丝路”萧奔尼泊尔画展举行

    尼泊尔联邦议会联邦院主席蒂米尔西纳致辞。 张晨翼 摄

中新网加德满都11月24日电 (记者 张晨翼)“相遇丝路”萧奔尼泊尔画展24日在尼泊尔美术学院举行。

该画展由尼泊尔当代媒体和研究中心、中国水电—萨格玛塔电力有限公司主办,中徽建技术有限公司、湖南汉龙水电设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画展现场。 张晨翼 摄

画展现场。 张晨翼 摄

尼泊尔联邦议会联邦院主席蒂米尔西纳、尼泊尔美术学院副院长戈帕奇瑞卡、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会长金晓东、尼中文教协会主席哈利仕、尼中社会关系学院院长雷格米、尼泊尔旅游局媒体顾问萨拉德等中尼嘉宾参加了该画展。

蒂米尔西纳在致辞中说,中国文化丰富多彩,博大精深。我非常高兴在尼泊尔艺术学院看到来自中国画家的精心画作。通过这些画作,我们可以了解到中国的美学取向。

联邦议会联邦院主席蒂米尔西纳等嘉宾参观画展。 张晨翼 摄

联邦议会联邦院主席蒂米尔西纳等嘉宾参观画展。 张晨翼 摄

蒂米尔西纳表示,目前尼中关系登上新台阶,两国各领域合作蓬勃发展。近年来,中尼两国文化交流活动也日益繁盛,希望本画展能为尼泊尔艺术家了解中国美术提供一个窗口。

此次展览共展出中国湖南艺术家萧奔的50余幅水墨画作品,其中不少作品的主题为“天鹅”。戈帕奇瑞卡详细询问画作创作的过程与所耗时间,并表示,这些画作生动形象地体现了天鹅的优雅和中国山水的壮丽气势。“如果可以,我也想学一些中国水墨画的基本技巧。”

萧奔是中国职业画家,当代陶艺家,目前为湖南省宝庆画院院长、江西省国防陶瓷书画院院士。(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尼泊尔 画展 萧奔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