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13届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十三届全国政协第三十次双周协商座谈会>要闻 要闻

就“协同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陈晓光率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赴皖调研并座谈

2019年11月25日 13:12 | 作者:谢靓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谢靓)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8月19日至23日率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赴安徽省,就“协同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实地考察多个环境污染公益诉讼案件治理现场,与当地各级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及相关部门广泛交流,并旁听公益诉讼案件庭审。调研组于22日在合肥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安徽省相关情况介绍,陈晓光在会上讲话。

陈晓光对安徽省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建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协同社会各方力量依法保护公众利益、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但还面临理论支撑不够、法律依据不足、协同机制有待加强、工作思路存在分歧等问题,需要在理论和实践上进一步探索创新。

陈晓光强调,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理论研究,夯实相关法律支撑;完善制度规范,提高办案实效;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强大合力。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建言资政,引导全社会关注和支持这项工作,广泛凝聚社会共识,更好地贡献智慧和力量。

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会见调研组一行。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忠梅参加会议,安徽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主持会议。此行中,调研组看望慰问在六安市舒城县挂职的全国政协机关干部。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