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红糖结块,放片苹果

2019年11月26日 09:34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分享到: 

除了食用,苹果还有许多其他的用途,可谓生活“多面手”。美国《读者文摘》杂志对此进行了总结。

1. 催熟生番茄。如果番茄还有些生,可以和熟透的苹果一起放在纸袋里几天,每5~6个生番茄搭配1个熟苹果效果最好。其他蔬果也可以用这个方法催熟。

2. 松软发硬的红糖。红糖受潮会变硬、结块,苹果能起到松软红糖的作用。把一片苹果和结成硬块的红糖放在密封的塑料袋中,放在干燥的地方一两天,红糖就会软化成最佳状态。

3. 保持蛋糕新鲜。蛋糕放个一两天,水分就会流失。把半个苹果和蛋糕储存在一起,能帮助蛋糕保持水分,延长保质期,比放在冰箱里效果还好。

4. 烤肉不发干。用烤箱烤鸡肉很容易发干、发硬。可以先把一个苹果塞在鸡的内膛里,然后再放入烤箱,这样能让肉鲜美多汁。

5. 吸收多余的盐。做汤和炖肉时,一不留神就会多放盐。此时,只需把几片苹果放入锅中,再煮10分钟左右取出,多余的盐就被吸走了。

6. 清洁油性头发。苹果醋也有妙用。如果头发比平时油,可以在半升水中放一茶匙苹果醋,用来清洗头发就能有效去油。(赵鹏程)


编辑:刘畅

关键词:苹果 红糖结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