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特朗普借“赦免”火鸡调侃弹劾调查

2019年11月27日 08:00 |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中新社华盛顿11月26日电 (记者 陈孟统)“民主党人好像在指责我对火鸡太软弱了。”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按照白宫传统“赦免”了一只名叫“黄油”的感恩节火鸡。

在玫瑰园举行的感恩节火鸡“赦免”仪式上,特朗普不时调侃起由国会民主党主导的总统弹劾调查。

在过去两周中,美国前驻乌克兰大使约万诺维奇、驻欧盟大使桑德兰等多名关键证人出席国会弹劾调查公开听证会。数十小时的听证实录以及总统与乌克兰存在“利益交换”等关键证言占据了美国媒体的头条。

根据美国全国火鸡协会的记录,该协会在感恩节向总统赠送火鸡的传统始于1947年的杜鲁门总统时期,今年已是第72年。但总统“赦免”火鸡的惯例直到1989年老布什总统时期才确定下来。

2019年获得总统赦免的“幸运”火鸡分别名叫“面包”和“黄油”。经过网络投票,“黄油”最终获得在白宫由总统亲手“赦免”的机会。

“黄油”来自美国第二大火鸡产地北卡罗来纳州。这只雄性火鸡于7月11日孵化,体重21.3公斤。它的饲养者威力·杰克逊说,为了让两只火鸡能适应有闪光灯和人群的“大场面”,他的家人每天都会与其互动,并为它们播放经典摇滚乐。

特朗普说,在饲养过程中,“面包”和“黄油”被训练得能在任何情况下都保持冷静。“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它们已经收到传票,要出席亚当·希夫(民主党人、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的地下室听证会”。

特朗普还调侃道,“面包”和“黄油”将提供独特的证词,因为“不像之前的证人,我们实际上见过面。这很不寻常。”

这已不是特朗普第一次在传统的火鸡“赦免”仪式上取笑政治对手。《今日美国》报称,民主党去年在中期选举中重夺众议院,特朗普就曾在同一场合“警告”火鸡,国会民主党人可能会向它们发传票。

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是美国传统节日感恩节,火鸡是感恩节的传统主菜。不过,“面包”和“黄油”得以幸免,它们将被送往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由该校学生和兽医精心照料并与公众见面。

就在特朗普“赦免”火鸡之后,美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对外发布消息,将在12月4日举行首次弹劾调查听证会。而准备前往佛罗里达过感恩节的特朗普,在离开白宫前又一次回避了记者提问。他向拥挤的媒体区挥了挥手,径直登上了直升机。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火鸡 朗普 赦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