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接替安峰山,国台办第二位女发言人亮相

2019年11月27日 14: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a

国台办新发言人朱凤莲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 高杨)传闻终于成真。传了几个月的国台办新发言人朱凤莲,今天(11月27日)上午10点正式接替已经离职的国台办原发言人安峰山,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首次亮相。

1970年出生的安峰山,今年6月26日主持最后一次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之后,便淡出人们视线。据了解,安峰山因个人原因提出辞职,离开发言人工作岗位后,先去了国台办下属一个事业单位,之后离开国台办,到大陆著名民营企业新希望集团任党委副书记兼首席品牌官。今年9月人民政协报独家披露安峰山新职务的消息曾引发海内外媒体关注。

据了解,本次接替安峰山,和马晓光搭档出任国台办新闻发言人的朱凤莲,1977年生,广东梅州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文学硕士,清华大学公共管理硕士。她2003年7月到国台办工作,2010年9月至2019年1月,任国台办港澳涉台事务局副处长、处长。2019年1月任国台办港澳涉台事务局副局长。2019年8月任国台办新闻局副局长。

据了解,朱凤莲是国台办自范丽青以来第二位女发言人。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台办 国台 安峰 峰山 发言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