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华艺国际秋拍北京巡展举办

2019年11月27日 15:25 | 来源:华艺国际拍卖
分享到: 

11月16日上午,华艺国际、华艺国际(香港)2019秋季拍卖会北京精品巡展正式启幕。预展现场汇聚广州及香港两场秋拍的精品力作。

主题沙龙预告

巡展首日精彩瞬间

北京精品巡展展览现场

中国书画笔墨精妙,风骨魁奇——李可染《革命摇篮井冈山》气势恢宏、崇高壮美,不禁令现场观者由衷赞叹:实为“李家山水”的崭新丰碑。

当驻足于董诰的《金陵十景图册》前,这件有着皇家气象的典范巨制,让人品味到了乾隆帝与董诰君臣二人诗情画意互相辉映,堪称联璧。

感受吴冠中先生在《野藤明珠》中对点与线表现力的拓展,品鉴郑板桥巨幅作品《中间具庆图》中庭院之竹与瘦石壁立的气概……每一件书画作品,都吸引着现场观者的专注目光。

现当代艺术融汇中西,开创探索——东方点彩、西方造型;正反相映,虚实成趣,吴冠中古稀之年罕见力作《姐妹》令人动容。

“故人入我梦,明我长相忆”。展览现场,展出了一幅难得的常玉所画徐志摩肖像。然而该件肖像却在托人转交过程中,徐志摩意外长辞,画作终未能交付至他手中。唏嘘往事,令作品在岁月洗礼中变得厚重动人。

瓷器·玉器·工艺品精美绝伦,造型多变——此次巡展,以明清为时间轴,集明宣德青花十棱龙凤纹高足碗、清雍正粉青釉浮雕缠枝花卉纹大碗等流传有序的中国瓷器于展览现场,观者可根据各自喜好,一饱眼福。

同时,一尊西藏13世纪 错银错红铜阿弥陀佛亦被特设于展场中,精致静美。

除此之外,珠宝钟表部分还展出了天然紫色翡翠蛋面配钻石及红宝石吊坠、“哥伦比亚”祖母绿配钻石戒指及耳环套装,及极其罕有天然翡翠白菜摆件、天然翡翠配钻石戒指及耳环套装等瑰丽珠宝,为此次巡展增添了璀璨夺目之光芒。

编辑:杨岚

关键词:巡展 华艺 国际 北京 秋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