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法籍华人艺术家熊秉明艺术展亮相中国美术馆

2019年11月27日 16: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自知者明——熊秉明艺术展”26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了著名法籍华人熊秉明的雕塑、油画、版画、速写、水墨、书法等作品及相关文献205件。

点击进入下一页

11月26日,由中国美术馆主办的“自知者明——熊秉明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熊秉明1922年生于南京,祖籍云南,其父是著名数学家熊庆来。熊秉明集哲学、文学、绘画、雕塑、书法之修养于一身,旅居法国50余年,其作品融贯中西方,形成了鲜明个人风格,反映出中国艺术家在西方文化情境下的艺术创造,作为20世纪中国留居海外的重要艺术家代表之一,为20世纪艺术发展及艺术史研究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2002年,他逝世于法国巴黎,享年80岁。

点击进入下一页

11月26日,由中国美术馆主办的“自知者明——熊秉明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表示,今年是中法建交55周年,也是留法勤工俭学100周年。放眼20世纪中国美术之发展历程,不难看出法兰西文化对中西融渗的中国现代美术之转型影响巨大。而熊秉明作为带着中国文化的基因在法国长成参天大树的“生命试验”,佐证了中国文化的品质及其强劲的生命力。

点击进入下一页

11月26日,由中国美术馆主办的“自知者明——熊秉明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熊秉明去世后,夫人陆丙安将其大量作品捐赠给中国美术馆,为后学者的研究、学习、继承增添了新范本。此次展览作品和文献皆来自熊秉明家属和杨振宁夫妇捐赠中国美术馆的馆藏。

展览将持续至12月15日。(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中国 熊秉明 美术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