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4+7”提升临床用药质量水平

2019年11月28日 09:13 | 来源:中国健康网
分享到: 

在11月27日举办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家医保局副局长陈金甫回应“4+7”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的效果和影响时表示,“4+7”试点药品以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为质量门槛,促进了我国临床用药质量水平的提升;通过助推建立一致性评价制度,提升了整体药品质量水平,进而提升了患者用药水平。
陈金甫表示,除了降低药价,11个城市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在净化医药行业生态环境、消除带金销售,系统性改变药品流通领域生态环境,促进医保、医药与医疗机构改革形成联动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集中采购还提高了企业参加一致性评价的积极性,有力促进了一致性评价工作的开展;通过量价挂钩、确保使用等政策,挤出了流通领域的水分,减轻企业销售费用负担,有利于使其将更大投入用于质量保证、产品研发和成本控制,推动我国医药行业格局变化,实现优胜劣汰,形成规模效应。

(刘志勇)

编辑:刘畅

关键词:提升 质量 水平 4+7 用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