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去年全球新发170万HIV感染者

2019年11月28日 09:14 | 来源:中国健康网
分享到: 

日内瓦当地时间11月26日,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发布了名为《赋予大众力量》的2019年全球艾滋病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全球共有170万名艾滋病病毒新发感染者。非洲东部、南部地区青少年、女童及15岁~24岁女性的艾滋病病毒新发感染率,从2010年的0.8%降至2018年的0.5%,降幅达42%;但性别不平等、生殖健康服务有限等因素依然加剧青少年、女童和年轻妇女感染艾滋病病毒的风险。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拜安伊玛表示,很多国家与地区在减少艾滋病病毒新发感染、艾滋病相关死亡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尤其是非洲东部及南部地区。但性别不平等、人权不被尊重等问题还在令许多国家和地区掉队。报告显示,从2010年起,非洲除东部及南部以外的地区艾滋病病毒新发感染仅下降4%,东欧及中亚地区每年艾滋病病毒新发感染数上升29%,中东和北非地区上升10%,拉丁美洲增加7%。
报告显示,自2010年以来,儿童中的艾滋病病毒新发感染下降了41%,近82%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孕妇接受了抗逆转录病毒治疗。但是,在未得到早期诊断的染艾儿童中,有一半生存期不超过一年。2018年,全球有16万名0~14岁儿童新感染了艾滋病病毒,10万名儿童死于艾滋病及相关疾病。
拜安伊玛表示,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敦促所有国家全力支持并推动社区主导型组织,确保其在有关社区成员健康和福祉的决策中占有一席之地,并消除阻碍其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的障碍。“只有全力资助并支持社区组织的工作,终结艾滋病的目标才能实现。”


编辑:刘畅

关键词:艾滋病 感染 新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