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东城区政协召开界别工作专题会

2019年11月28日 18:0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28日电 “今年民盟界别紧扣区委区政府高度关注的‘共生院’建设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形成细化‘共生院’模式,构建老胡同与现代生活融合方式的建议案”“2020年九三学社界别将充分发挥界别中医疗、科级等方面的人才优势,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来自东城区政协23个界别的召集人纷纷汇报2019年亮点工作和2020年工作设想。

东城区政协召开界别工作专题会

东城区政协召开界别工作专题会

11月28日,东城区政协召开界别工作专题会议,总结2019年亮点工作,谋划2020年重点工作,为即将召开的区政协十四届四次全会做思想动员、工作准备。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铁生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区政协副主席颜华、毕博闻,党组成员,各界别召集人,各处室主任参加。会上宣布了区委关于区政协机关人事事项,通报了区政协十四届四次全会期间具体工作安排,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东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解读;各界别召集人汇报工作情况和工作设想,并对工作报告提出修改意见。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郝国信在会上发言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郝国信在会上发言

“今年工商联界别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在改善营商环境、环境疏整促、小巷管家、垃圾分类、接诉即办、对口帮扶等方面,充分发挥委员建言资政作用,并积极参与到各项重点工作中。下一步,我们将尝试建立‘非公企业家日’,畅通非公企业家与政府沟通渠道,让更多民营企业家积极参与到东城区建设中。”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郝国信在会上积极发言。

民盟东城区委常务副主委李辉在会上发言

民盟东城区委常务副主委李辉在会上发言

今年以来,东城区政协以党的建设为引领,着力抓好界别建设工作,鼓励界别依托各自优势开展学习联谊、调研视察等活动,扩大界别群众的有序政治参与。组织界别委员围绕区委重大决策部署、重大项目落地等开展专题视察,推动所联系界别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在持续跟踪历史文化发掘展示工作中,组织不同界别委员开展对口协商、视察参观、恳谈研讨等各类调研活动26次、200余人次参加。

九三学社东城区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崔媛媛在会上发言

九三学社东城区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崔媛媛在会上发言

宋铁健指出,界别工作要发挥自身优势和独特作用,与全区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实际工作中体现双向发力、凝聚共识。针对各界别如何做好全会工作,他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好全会的重要意义,共同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务实高效、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二是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好各项筹备任务。要充分知情明政,从学好“三个报告”入手,为聚焦区委区政府工作重点、群众生产生活难点、基层社会治理焦点建务实之言、献睿智之策做好准备。要组织好委员分享展示,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新时代责任委员的新形象,为会议增添精彩。要做好大会发言准备,不断提高大会发言质量,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献上务实金点子,发出政协好声音。要做好委员提案工作,利用会前有效时间,深入调研,增加集体提案比重,提高提案质量,为开展高质量的提案协商打下坚实基础。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完成大会既定的目标任务。要守纪律、讲规矩,把政治主张化为共识,完成好区委交给政协的政治任务。要重品行,政协委员是政治职务,一定要树立政治形象,确保干干净净履职,踏踏实实尽责,一身正气做人,两袖清风干事。

宋铁健主席在专题会上讲话

宋铁健主席在专题会上讲话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政协 工作 区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