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强烈谴责美国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霸权行径

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是“自打耳光”

2019年11月29日 09:05 | 作者:徐金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徐金玉)11月28日,针对美方将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一事,港区全国政协委员纷纷发声,强烈谴责美国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霸权行径。

“这部所谓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以及另一项有关香港的法案成为美国法律,是对中国内政赤裸裸的干涉,损害了700多万香港市民的利益。”陈卓禧委员说,香港最近的暴力事件,恰恰是在一些人的借机推动下愈演愈烈,对香港的法治制度、民主精神、人权保障和个人自由甚至生命财产,造成了极大地破坏和损失。

陈清霞委员表示,美国一些政客全然无视香港发生的带有恐怖主义特征的暴力犯罪事实,罔顾热爱家园、珍惜安定的广大香港市民的诉求,打着“人权”“民主”的幌子,行搞乱香港、牵制和阻碍中国发展之事。这一公然违背香港社会事实和国际准则的恶劣行为,必将受到一切主持正义、公正国家和人民的强烈谴责。

“美国在全球各地兜售他们的‘民主’‘自由’‘人权’,他们的国会坐满了‘人权卫士’‘民主斗士’和心怀‘自由梦想’的绅士,但他们的眼睛‘近视、斜视、弱视’到几乎‘失明’,分不清是非黑白,实在令人诧异!”屠海鸣委员说,美国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将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这是为暴徒打砸抢烧的暴力行为撑腰打气,是对民主人权的极大讽刺,更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它充分暴露了美国一些政客在人权和民主问题上的极端虚伪、赤裸裸的双重标准以及反中乱港的险恶用心。

屠海鸣认为,这部所谓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是一个自扇耳光的法案,包括香港民众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一定会谴责、抵制、反击它,更加坚定地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冯丹藜委员形容这部所谓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为“图穷匕见”。她说,美国这些政治游戏操纵者们和那些反中乱港极端势力的阴谋已经昭然若揭。美国当局的一系列恶劣行径,不仅是和700多万香港市民作对,和14亿中国人民作对,也是和世界公义、国际基本准则作对,已经令所有爱国爱港的香港同胞进一步看清了他们的嘴脸,美国就是搞乱香港的最大黑手。

叶建明委员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是美国挑战中国主权、恐吓香港的一纸法案。该法案对香港的影响首先体现在美国可以借口取消香港“特殊待遇”威胁香港市区独立关税区地位,严重影响香港营商环境,影响海外投资者对香港的信心,导致香港国际金融及商业中心的根基不稳,也影响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的独特作用。

黄锦辉委员表示,香港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一国两制”框架之下,享有“港人治港”的权利,这是不争的事实。美方利用所谓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去刻意监控香港自回归以来行之有效的民主及法治,实际上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是恶意侵犯香港的高度自治权,严重窒碍香港社会及经济的发展。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美国无权干涉香港事务。希望美国能撕下‘世界警察’‘人权卫士’的假面具,自我纠正错误、改弦更张。我呼吁全世界华人共同对美国公然挑衅我国主权进行谴责!”王惠贞委员说。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香港 美国 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所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