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河南省平顶山市政协专题协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乡村如画美起来

2019年11月29日 09:3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11月21日,河南省平顶山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会议,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千工程)”建言献策。

平顶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助推该项工作的开展,市政协主席会议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确定为双月协商课题,从9月份开始,组织部分委员和专家学者,重点围绕全市农村环境卫生、旱厕改造、村容村貌等方面的内容,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

“调研发现人居环境改善先进的示范村,宣传教育工作都比较到位。”马爱锄委员建议,加强村庄清洁行动的宣传教育力度,以村为单位,通过村民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广泛宣传。郭晓琰委员对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尤其关注,她提出,有关部门应统筹安排,循序渐进,做好农村生产园区规划布局,逐步把工业企业和农村种植养殖业集中建设在园区内,实现生产、生活相分离。

张爱转委员建议,高度重视加强农村污水综合治理,把供水和排水一次改造到位,解决好雨污分流和农村生活污水回收灌溉农田问题。李晓宇委员认为,村庄规划应依托田园风光、乡土文化、民俗技艺等独特资源,确定适合自身发展的产业,并完善基础设施与公共设施的规划建设。

市政协副主席冯晓仙提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关系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市政协要凝聚起推进乡村振兴的最大共识和强大合力,共同推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市直有关局委负责人在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表示将认真吸收和采纳相关意见建议,并转化到政府实际工作当中。(靳燕李静)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农村 乡村 起来 人居 环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