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召开全区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

2019年11月29日 13:1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召开全区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

人民政协网呼和浩特11月29日电11月26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全区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暨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郑福田主持会议并讲话,办公厅相关处室,十二盟市和满洲里、二连浩特市政协部分副主席,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委员,自治区政协应用型智库部分成员参加会议。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斯琴,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自治区政协应用型智库成员李晓秋通报了相关工作情况。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魏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坚定文化自信等方面重要论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2019年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计划。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张海容通报了全国政协和自治区政协有关重点工作部署。

会上,魏军对2020年六项重点工作征求了大家意见。一是把握好“主轴”“主线”“主题”,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二是研究确定2020年协商议题,组织委员和专家深入调研,开展一次对口协商。三是根据主席会议确定的重点提案,完成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四是坚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密切联系3个界别,确定重点活动议题,组织多种形式界别活动。五是做好文史资料工作,完成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有关专题史料征集工作,完成4辑《内蒙古文史资料》的编辑和出版工作,继续做好全区政协文化文史资料骨干队伍培训工作。六是做好定点扶贫等专项工作。

会议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各盟市政协、各界别交流了2019年工作情况,提出2020年工作思路,对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为做好明年工作奠定了基础。座谈讨论内容丰富,安排紧凑,达到了预期效果。

郑福田在总结讲话中对下一步自治区、盟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政协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二是要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担当。贯彻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总体要求和八项新要求,抓好三项重点工作,切实落实汪洋主席提出的“四个一线”的要求,以“一线”思维、“一线”精神、“一线”干劲投入工作,提质增效,精益求精。三是要密切联系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专委会要与委员加强联系、沟通、服务,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要加强与盟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联系、沟通、指导,专委会要加强与党政对口部门的联系。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还要加强与应用型智库成员的联系,发挥专家学者优势作用,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赵艺丞 侯岚 王喆)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政协 工作 区政 自治区 文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