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粤桂琼七市签订跨区域应急联动合作框架协议

2019年11月29日 14:45 |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中新社湛江11月29日电 (梁盛 谢剑锋)茂名、湛江、北海、防城港、钦州、玉林、海口等粤桂琼七市29日在湛江签订跨区域应急联动合作框架协议,重点在预防和应对处置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等突发公共事件范围内开展友好合作。

根据协议,各方建立相关突发事件信息通报制度,当接到与联动城市有关的突发事件信息后,应在1小时内通报对方,第一时间给予对方信息支援和应对处置方案建议。一旦发生突发事件,一方认为必要时,可以请求联动城市在应急专家、救援队伍及装备、物资等方面给予相应支援,力争沟通顺畅、响应快速、救援高效。而发生在联动城市交界处或与联动城市有关的突发事件时,事发地或首先得到信息的联动城市应第一时间启动双方或多方联动处置机制,同时加强处置后续事务沟通与协商,理顺并做好善后工作。

此外,针对可能发生在联动城市边界地区的火灾、水灾、地质灾害、海洋灾害、海上作业安全事故、危化品泄漏等,适时组织有针对性的联合应急演练,如一方举行大型应急演练,应邀请联动城市观摩,共享演练成果。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程进表示,参加本次跨区域应急联动合作协议签订的粤桂琼七市,驻守中国大西南,毗邻粤港澳,面向东南亚,是中国沿海沿边开放的交汇地区,在中国与东盟开放合作的大格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建立粤桂琼七市应急联动体系,目的在于共同提高预防和处置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等突发事件的能力。(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联动 应急 粤桂 桂琼 合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