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敦煌冬春季文化旅游推介会举办

2019年11月29日 15:11 | 来源:中国艺术报
分享到: 

 2019 - 2020年度敦煌冬春季文化旅游推介会11月26日在京举办。会上推介了“朝圣敦煌”文化自信之旅、“探秘敦煌”研学科普之旅、“民俗敦煌”年味体验之旅等文化旅游产品。

此次活动由敦煌市委、市人民政政主办。据介绍,“探秘敦煌”研学科普之旅以敦煌研究院文化弘扬部(莫高学堂) 、敦煌文化学院、敦煌博物馆、莫高里工匠文化村等研学基地为重点,量身定做不同形式敦煌文化专题研修班、研学班,精心推出“念念敦煌”“彩塑制作”“版画雕刻”“壁画临摹”等课程和文化艺术体验项目,以及鸣沙山·月牙泉、雅丹等景区景点的“鸣沙试验”“敦煌沙画”“地质地学”等科普研学产品,开启感知丝路文化的研学科普之旅。“民俗敦煌”年味体验之旅则在春节、元宵节等节日期间,在月牙泉小镇、敦煌小镇、文化馆、图书馆等处集中推出非遗过大年社火展演、曲子戏汇演、花灯展示、打铁花、新年祈福等体现浓郁地方民俗特色的“年味”旅游产品,惠享“文化年、敦煌年、欢乐年” 。

编辑:杨岚

关键词:文化 敦煌 旅游 推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