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生态中国>聚焦 聚焦

生态环境部谈腾格里沙漠污染:将依法依纪追责

2019年11月29日 15: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29日电 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29日表示,针对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腾格里沙漠边缘再现大面积污染物问题,已责成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督促中卫市人民政府依法依纪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及时公开有关情况,依法依规开展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

资料图:生态环境部。 中新社记者 贾天勇 摄

资料图:生态环境部。 中新社记者 贾天勇 摄

日前,有媒体报道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腾格里沙漠边缘再现大面积污染物。刘友宾表示,生态环境部高度重视,于11月9日派工作组连夜赶赴现场,指导、督促地方政府做好调查处置工作,11月13日,生态环境部对中卫市环境污染问题公开挂牌督办。宁夏回族自治区高度重视,有关领导同志及时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理。

刘友宾透露,截至11月25日18时,现场累计已清挖污染物129264吨袋,14个污染地块中已有11个初步清理完毕,完成总清挖量的93.2%。已确定了地下水监测调查方案,正在建设地下水监测井,开展取样监测分析。

刘友宾称,为尽快消除环境安全隐患,生态环境部已责成宁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督促中卫市人民政府继续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持续清污,科学处置。继续抓紧组织对现场污染物进行清理,加快污染物属性鉴定,制定污染物处置措施、土壤风险管控和修复措施。

二是全面调查,严肃处理。依法依纪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及时公开有关情况,依法依规开展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

三是举一反三,排查隐患。开展腾格里沙漠及周边地区环境污染问题大排查,坚决依法打击环境污染违法行为,保障生态环境安全。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