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2019环球趋势大会营商环境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2019年11月29日 16:4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1月28日,2019环球趋势大会·营商环境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本届大会以“营商、发展、使命”为主题,以“时代使命、创新交融”为出发点,邀请到地方政府代表、业界领袖、知名学者以及来自各中外优秀企业和社会组织代表,共计400余人,共同探讨对内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不断挖掘潜力,释放动能;对外,加强国际经济合作,把握全球化发展大局,不断推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共赢合作,将共建共享的美好愿景落到实处。

根据世界银行近期发布的《全球营商环境报告2020》显示,中国营商环境总体得分77.9分(即中国达到了全球最佳水平的77.9%),比上年上升4.26分;排名跃居全球第31位,比去年提升15位。除总体排名跃升外,我国已连续两年被世界银行评选为全球营商环境改善幅度最大的10个经济体之一。

环球时报社总编辑胡锡进在大会开幕致辞时表示,融入全球化是一种趋势,要进一步融入全球化,为此我们国家进行各种各样的改革,比如支持产权保护,我们就要越做越好,这是个趋势。希望无论是中国的企业还是外国的企业,都对中国这块土地、对中国的发展充满信心。我们要看到中国如今的发展成就:中国已经是全世界最大的公路网,最大的高铁网,最大的汽车销量国,最大的生产国,这些成绩展示了一个快速发展中的中国,每一个企业每一个人站到这个趋势中,跟着趋势往前走。

环球网总经理单成彪表示,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也离不开中国。展望未来,顺应全球化发展的大势,只有不断推动更广、更深的合作拓展,才能进一步实现更高、更强的共赢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已成为中国深化改革的重要方向,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已成为促进中国改革不断深入的重要驱动力。

1

“环球中宏营商研究院”正式成立

论坛上,环球网总编辑朱研、中宏网总裁毕俊杰、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战略合作办副主任刘雪明等嘉宾共同启动了“环球中宏营商研究院”。环球中宏营商研究院由环球网和中宏网联合发起设立,致力于发挥新闻媒体的资源优势,整合营商环境建设领域的智库资源、科研机构、调研公司、社会力量,收集和整理各地营商环境建设的具体案例和数据指标,联合编制中国区域营商环境发展的指数对比体系、案例体系,致力于为各级政府提供精准提升营商环境各项指标的综合解决方案。北大经济学院、中诚信研究院、环球舆情、四川民声数据共同参与了环球中宏营商研究院的启动仪式。

除营商环境高峰论坛外,“2019环球趋势大会”还将举办环球趋势5G生态合作论坛、国际创新驱动及产业合作论坛。同时将在11月28日晚举行“环球之夜”主题活动暨“金趋势奖”颁奖盛典。(孙晓光)

编辑:秦云

关键词:营商 环境 中国 环球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