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GUARDIAN ART×中国紫砂艺术年鉴展2018-2019引领紫砂艺术的收藏与发展

2019年11月29日 19:23 | 来源:艺术中国
分享到: 

11月24日,“中国紫砂艺术年鉴展2018-2019”展览结束,也为本季嘉德秋拍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本次展览为期11天,由GUARDIAN ART携手中国紫砂艺术年鉴组委会,于嘉德艺术中心,联袂打造,共展出了87位老中青三代紫砂艺术家的94件代表力作,集中展现了当代紫砂艺术的整体实力,引领紫砂艺术的收藏与发展。 

嘉德拍卖季首次推出紫砂作品展 

中国嘉德是国内拍卖龙头企业,在历年大拍中,中国嘉德不断有突破区域性以及世界性艺术品拍卖成交最高价的纪录,领跑艺术品拍卖行业。嘉德艺术中心作为嘉德文化集团总部,更是亚洲首家“一站式”的艺术品交流平台。

秋拍季期间,众多顶级藏家聚集嘉德艺术中心,“中国紫砂艺术年鉴展2018-2019”的亮相,为本季秋拍增加了新的亮点,也成为藏家在拍卖场外的新看点。



展厅现场

中国嘉德创新事业部业务经理傅豫介绍说:“2008年秋拍,嘉德是国内第一家推出紫砂专场的拍卖机构,嘉德艺术中心已举办过多次紫砂拍品的预展,但是像这次的紫砂作品展览,还是第一次。在拍卖季期间,办紫砂展的很少,而且还囊括了这么多的紫砂艺术名家。展览作品都由艺术家本人提供,都是近些年的代表作品,能体现他们当前的艺术创作状态。”

聚焦大师精品,资深藏家赞叹不已

此次“中国紫砂艺术年鉴展2018-2019”与嘉德秋拍同场竞艳,可谓是一次别具匠心的尝试与探索,显示紫砂艺术在中国传统文化艺术领域里的重要地位与担当,彰显新时代的紫砂精神的同时,引领紫砂艺术的收藏与发展。

展览中,当代紫砂版块领军人物与实力派的集中亮相,其中包括了10位国大师、23位省大师,众多藏家观展后表示,从这些作品中感受到老一辈紫砂艺术家深厚的功力以及高超的造诣,他们为紫砂艺术的传承与发展做出的贡献,让人敬佩与赞叹。


学术+市场,为紫砂艺术收藏与发展树立标杆

在紫砂版块,中国嘉德历来被认为是最有公信力的品牌,也是引领市场的风向标。“中国紫砂艺术年鉴”项目2018年启动,忠实、客观地记录中国紫砂艺术领域代表性艺术家的创作情况,清晰地体现中国紫砂艺术传承发展的蓬勃状态,树立了紫砂艺术领域的学术性标杆,将紫砂艺术研究提升了新的高度。因此,此次GUARDIAN ART与中国紫砂艺术年鉴组委会的联袂合作,备受瞩目,真正做到了学术与市场的双向保证,为紫砂艺术收藏与发展树立了新的标杆。

编辑:杨岚

关键词:紫砂 艺术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