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新时代新一线新赛道”武汉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2019年12月02日 11:14 | 作者:纪娟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2日电(记者 纪娟丽)11月29日,2019首届“新时代新一线新赛道”武汉发展论坛在京举行。论坛由武汉市委宣传部指导,武汉市经信局、发改委、商务局和长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北京武汉企业商会协办,长江财经传媒研究院、AI财经社、投资时报、混沌大学武汉分社承办。

11

著名经济学家、国家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办公室原副主任范恒山,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民进湖北省委员会副主任叶青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为武汉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新一线城市,当好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引擎出谋划策。

专家们认为,中部地区是我国新一轮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和农业现代化协调发展的重点区域,新产业新动能整体拓展较快,新的优势和机遇正在凸显。作为中部中心城市,长江经济带的“龙腰”,武汉正从万亿城市走向万亿产业,经济规模加速扩张带来了竞争力跃迁和城市能级提升,是一个值得期待的城市,是一个值得选择的城市,是一个能有更大作为的城市。

论坛现场,“中国(武汉)产业地标”榜单揭晓并举行颁奖仪式。今年8月,长江日报报业集团长江财经智库联合武汉市经信局、科技局,央视财经频道、AI财经社等联合推出了“高质量发展看武汉,产业新地标再发现”系列报道及评选活动。参加产业新地标评选的项目共89个,分为“国之重器”“产业头阵”“产区融合体”“产业上楼”“产学研一体”“金融中心”“成长地标”七大类别。评选吸引了近10万次点击、投票。结合长江财经智库六个“百人”专家意见及网络投票情况,经过组委会评审等环节,评出了一批最能代表的武汉的中国产业新地标。分别是“格力电器(武汉)”、“武汉体育中心”、“大智无界•空中小镇”、“光谷新发展国际中心”、“长投•光谷企业天地”、“长投•武汉国家地球空间信息产业化基地”、“汉口北国际商品交易中心”、“武汉农商行”、“工商银行武汉分行”、“武汉客厅”、“武汉天河机场交通中心”。

22

论坛上,长江日报旗下长江财经智库聘请范恒山、叶青,北京博雅天下传媒集团出版人、AI财经社出品人刘炳路,他山石智库CEO李大巍以及武汉百居易连锁品牌创始人、房融科技公司董事长、混沌大学武汉分社社长谢娟等经济学家、企业家、创新创业家、媒体人为智库顾问专家。

面对传媒变局,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正加速融合转型,把做智库型、动员型媒体作为自己的目标和方向。长江财经传媒研究院就是长报集团改革的产物。该院是长报集团旗下的七大核心模块之一,定位于城市、企业、产业三大垂直细分领域的全媒体整合传播营销机构。会上,长江财经传媒研究院还与北京看懂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编辑:秦云

关键词:武汉 财经 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