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记·工作记·工作

尹学军:服务国家重大工程是我们的荣耀

2019年12月03日 09:49 | 作者:陈小艳 王晨霞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最近一年,从南方的港珠澳大桥、首都国庆观礼现场,到家门口的盛会,青岛市政协常委、隔而固(青岛)振动控制有限公司总经理尹学军深刻体会了“国富民强、与有荣焉”的滋味。

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被誉为世界新奇迹。功劳簿上,也有尹学军一笔。他和团队历时六年、上千次试验完成的抗震减噪系统,将大桥因风力引发共振的可能性降到了最低。如今,巍然矗立的港珠澳大桥桥洞里,92个单体重达4吨的悬挂式调谐质量减振器,在世界桥梁建设史上树起了新标杆。

2009年尹学军入选“千人计划”。2011年、2014年两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留德归国20余年来,他和团队以振动控制技术服务于诸多超级工程和大国重器,完成了振动与噪声控制工程项目9000余项,其中包括全国20多个城市的地铁特殊路段隔振工程、国家大剧院、上海世博会文化中心、港珠澳大桥等超级工程项目,以及我国新建部分核电站主机隔振等大国重器项目。

10月1日,尹学军作为高层次人才受邀到北京天安门观礼。“现场最吸引我的是大国重器装备方队。东风-41出场时,大家非常激动。我在现场感到了无比强大的力量!”尹学军说。

10月19日至20日,由商务部和山东省政府共同举办的首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举行。峰会以“跨国公司与中国”为主题,举行了开幕式、开幕论坛、闭门会议、平行论坛、合作路演等30多场活动。会议期间共有超过5100位嘉宾参会,其中跨国公司中国区总裁级及以上嘉宾超过500位,他们来自115家世界500强、284家行业领军企业,涵盖了境外35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14个省市。

“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此次峰会。能在会议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来的贺信和韩正副总理的现场致辞,我的内心非常激动。”尹学军在现场听得真切,印象中最深的一句话是——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营商环境只会越来越好,为全球跨国公司创造的机遇只会越来越多!

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作为永久性论坛,今后将于每年10月份的第三个周末在青岛举办。在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配套项目——2019新动能·青岛展洽会上,隔而固(青岛)振动控制有限公司展示了企业抗震减噪新产品、新技术。“只有把个人理想、追求与国家发展、民族富强紧密结合在一起,人生才更有价值。”尹学军深有感触地说,国家对我们高层次人才工作的肯定和厚爱,让我们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我们要更加发奋努力,创新更多技术,服务国家建设,不负时代的厚赐。”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学军 国家 工程 青岛 服务

更多

更多